饮酒有益骨骼健康?!

崴达学术部 江奕贤 营养师 编译/ 资料整理
英国的新研究:适量饮酒也许有助于预防女性骨质疏松症。

  伦敦圣多马医院的研究小组发现女性平均每周摄取8单位的酒精*,其骨质密度明显高于仅摄取少量酒精的女性。
  不过这篇发表在七月的Annals of the Rheumatic Diseases并没有在骨质生成与酒精摄取间建立清楚的关联。
  研究人员使用自问卷收集得到的资料作分析,问卷内容包含有,酒精摄取、抽烟习惯,而调查的对象是46对双胞胎。研究结果显示酒精的摄取与骨质密度有明显相关性,不过目前没有任何研究支持酒精能影响骨质转换。然而,此研究证实吸烟确实对骨质密度有害。
  过去英国的研究已经发现饮用啤酒能藉由其高生体可利用性的硅,而能预防骨质疏松症。硅在骨质生成的过程中是必须要的元素。
 
  * 酒精单位: 一个酒精单位约等于8公克酒精。
 
  资料来源:
  1.NUTRA
  2.BUPA